1  

威健生技部落格搬到 新家 嘍!

目前舊的痞客邦已不再更新,

同文章請移至新網址 -> [NGS] 服務再進化 戰力再提升 2014 最新型 illumina 高通量定序儀 NextSeq 500 參見! (開箱文)

為了讓威健的NGS服務更精進,以及提供更優質的檢測品質,很開心跟大家宣布2014年上半年度 威健的新購入儀器,接下來就請大家眼睛睜大一起來欣賞機身靈巧 效能加倍的高品質定序儀。

 

千呼萬喚始出來,熱騰騰的"NextSeq500開箱文"來摟!!

 

NextSeq500HiSeq X TenIllumina在今年初所發布的兩款新的定序平台,相較於HiSeq X Ten針對人類全基因體定序計畫的高輸出量,NextSeq500更能根據不同的應用目的調整定序規格。話不多說,趕快來看看威健新寵兒的真面目吧!!

2  

隔壁的是和這次NextSeq500一起來的MiSeq,光箱子大小就有差啊!!

 

 

浩大的拆封過程

 3

 

4

 

 

果然是高級儀器阿,箱子側面有許多偵測器偵測箱子的傾角、是否有遭到撞擊等。

5

 

 

 

右邊的NextSeq500拆箱後比想像中的小了點,不過包的也太嚴謹,相較起來左邊的MiSeq就簡單許多,筆者猜想可能是NextSeq500要坐比較久的船班?

6

 

 

先來看看MiSeq好了,相較於之前早期的GA系列,Illumina之後推出的HiSeqMiSeq到最新的NextSeq,體積都小了許多。

7

 

安置好的MiSeq,近幾年儀器似乎都流行走簡約風!

8

側面再來一張,俐落的流線型。

補MISEQ  

 

 

  接下來就是今天的主角──NextSeq500 ,這木箱的設計著實讓人眼睛一亮,這樣在搬運上老實省事不少。

 

9

 

安置好後進行拆封。

10  

再拆封。

11

 

 

拆封後的NextSeq500,一樣的黑白簡約風,就體積來看真的還頗小台的,很難想像這樣的一台儀器總產出量會跟以前GAII差不多。

 12

13

 

 

新的Flowcell,相較於之前載玻片大小的FlowCell,這Flowcell也太大了吧?!

 14

 

 

跟筆者的Sony Z1手機比起來,簡直不惶多讓阿。

 15

 

 

 

前面放的Rack是專門進行儀器保養用的,以前的GAII保養或上機常常需要自己配置很多試劑,需要花費很多的人力和時間,

 而現在Illumina將這些試劑做成一個個的試劑盤,需要上機時直接放入對應的試劑盤就好,算是大幅縮短了不少上機前處理的時間。

 

  R0682928

 

 

 

下圖是Illumina官方的各平台比較數值,綜歸而言,新的NextSeq500不只大幅縮短了上機定序的時間,在上機前處理步驟也簡化了許多,其可以容納的定序規格,相較於GAIIHiSeqMiSeq來說,不管是在科學研究或是臨床分析上,NextSeq500在不同領域上可以應用的靈活度來的更大。

未命名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啦 精彩的圖文分享就到這瞜

請期待 NextSeq500 實測分析能力數據出爐      Coming Soon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威健生技 Wel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