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學老頭 - 彎仔
 

威健生技部落格搬到 新家 嘍!

目前舊的痞客邦已不再更新,

同文章請移至新網址 -> [WelScientist 科學老頭介紹] 彎仔 - 老實的讀書人

 

INTRODUCTION

 

彎仔出生於7/20,是顧家的巨蟹座,喜歡享受各式各樣的美食,尤其重口味的料理更是他的最愛,最近迷上鹽酥豌豆,每天都要來一盤,由於需求量太大,乾脆直接在自家庭院種豌豆,期待收成時可以大快朵頤,想不到竟從中發現遺傳學的秘密,讓彎仔多了一個副業,賺進不少外快。

 

 

由於彎仔從小就居住在修道院,對外面的世界不太清楚,只能從書籍中幻想,老是想得太美好,沒有防衛心,往往被人欺負而不自知。書讀得多,雖然養成彎仔做事認真的個性,但生活自理能力欠佳,常常不是掃地掃得灰頭土臉、就是拖地不小心摔跤,讓大家忍不住搖頭笑他「真是個小迷糊呢!」

 

PROTOTYPE - 孟德爾

 

 


角色原型為孟德爾(Gregor Johann Mendel),孟德爾於1822年出生於奧地利,幼時因家貧輟學,進入修道院成為修士,1847年成為神父,而後從事代理教師的工作。

 


孟德爾(Gregor Johann Mendel)

 

同時於維也納大學進修,並進行了8年的彎豆雜交實驗,將高矮不同品種進行雜交,並歸納為孟德爾遺傳定律。1865年發表研究結果,1866年發表《植物雜交試驗》論文,探討遺傳因子的顯、隱性性狀等重要概念,但皆未獲得重視。

 


彎豆雜交實驗

 

1868年開始,孟德爾被任命為修道院院長,繁忙的行政事務使其無法繼續鑽研遺傳學,1884年因病去世。孟德爾當年的研究,直至1900年由荷、德、奧三國之植物學家分別證實後,才確立孟德爾為科學遺傳學奠基人的地位。

 

維也納大學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威健生技 Wel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