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科學老頭 - 達小獵
 

威健生技部落格搬到 新家 嘍!

目前舊的痞客邦已不再更新,

同文章請移至新網址 -> [WelScientist 科學老頭介紹] 達小獵 - 演化的探險家

INTRODUCTION


達小獵曾經跟著英國艦隊環遊世界,南美、澳洲、非洲都有他的蹤跡,旅遊之餘,趁機研究各地的土壤、化石……等,從對自然的觀察累積出自己的一套學問。平時話雖不多,老是繃著一張臉,讓人無法摸透他的心思,好像很難相處似的,其實,達小獵是標準的面惡心善,尤其對動物有著一顆柔軟的心,週末一定帶家裡剩下的碎麵包塊到廣場餵鳥,不然就是把流浪貓帶回家照顧,與動物相處時的達小獵,總流露出一股溫柔神情,和平時判若兩人。

 

 

看起來文靜的達小獵,其實最大的興趣是探險,任何具有難度的挑戰達小獵都想參與,前陣子剛從聖母峰下來後,又報名了極地探險之旅,年紀一把但體力完全不輸給年輕人,最終目標是登上月球。
 

 

PROTOTYPE - 達爾文
 

 

角色原型為達爾文(Charles Robert Darwin),1809年出生於英格蘭,中學畢業後被父親送去學醫,然而達爾文卻對生物學較有興趣,並且能從細微的觀察中指出前人理論上的錯誤,嶄露天份。

 


達爾文(Charles Robert Darwin)

 

1827年,在父親的旨意下,改至劍橋大學學習神學,認識了博學多聞的亨斯洛教授,因教授介紹,參與小獵犬號航行之旅,並擔任鑑上的科學研究工作。小獵犬號沿著南美洲繞行,橫渡太平洋,經過澳洲、南印度洋、非洲好望角,再北返回到英國,每到一處便採集各式樣本,進行研究。

 


小獵犬號 (HMS Beagle)

 

其中位於東太平洋赤道附近的「加拉巴哥群島」上有許多同種類的鳥,但是出現在不同小島上,卻會呈現不同長、短、粗、細、寬、扁的鳥嘴,使得達爾文開始對物種變異進行研究。1859年出版《物種起源》,闡述達爾文對於物競天擇的觀點,與當時西方所奉行之創造論相異,遭到許多批評。即便如此,達爾文依然靠著對科學的熱情堅持下去,從事各種不同科學研究,直到1882年去世,葬於西敏寺。

 


加拉巴哥群島

 

arrow
arrow

    威健生技 Wel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