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oldman-d.png  

威健生技部落格搬到 新家 嘍!

目前舊的痞客邦已不再更新,

同文章請移至新網址 -> [生技小知識] 移除238個老化基因,人人都可「呷百二」?

美國Buck Institute與華盛頓大學數名科學家合作長達十年的研究,藉由4698株酵母菌(S. cerevisiae yeast cells)複製生長的能力做為年齡評估標準,利用基因工程的方式逐一剔除每個基因,最終發現了238個基因與老化相關!剔除這些老化基因不僅可延長酵母菌的生長能力,最多還能增加60%的生存時間,因此若以人類平均壽命75歲計算,大概可延長到120歲。

科學家藉此完整剖析與老化相關基因與分子路徑,發現LOS1的剔除對於老化影響最為顯著;LOS1可協助tRNA將胺基酸帶往核醣體製造蛋白,並與mTOR (mechanistic Target of Rapamycin)負責調節熱量限制(Dietary Restriction)及增加壽命有關,更影響著Gcn4對於DNA損傷的控制,而LOS1基因正是參與這些老化過程相關基因調控的重要過程所在。

老化相關基因在一些線蟲(C. elegansroundworms)的研究也獲得類似的結果,因此科學家推估,移除這些老化基因進而延長生物體壽命,在其他更高等的生物也可能有相同的反應。研究團隊Dr. Kennedy也指出,他們找近一半與哺乳類老化相關的基因,理論上這些基因皆可做為未來醫學治療或長期保健的研究標的,但必須先確認那些才是最合適的!

393217457_c906301977_o (1).jpg

elderly.jpg

本篇研究刊登於國際期刊「Cell Metabolism」

Reference: Mark A. McCormick et al. A Comprehensive Analysis of Replicative Lifespan in 4,698 Single-Gene Deletion Strains Uncovers Conserved Mechanisms of Aging. Cell Metabolism, 2015; DOI:10.1016/j.cmet.2015.09.00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威健生技 Wel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